生态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宜居环境 / 生态 / 正文

西咸新区5个赏花好去处

春风抚翠木,繁花满眼生,4月的西咸新区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春为花事忙,今天小编为大家推荐新区的赏花好去处,快快行动起来吧。

油菜花

清风吹拂金波涌

春风拂过,金浪翻滚,在西咸新区随处可见金灿灿的油菜花,极目远眺,大地仿佛被镶上了一层金框。

行驶于108国道至镐京桥区域之间,沣东新城的874亩油菜花铺在蓝天之下连绵壮丽,璀璨夺目,沣东创想园北侧有一片创意字体油菜花带,在一片金黄之中更是令人惊喜。

旁边的诗经里小镇,诗意盎然,古韵悠长,远处的西安欢乐海岸•OCT1314摩天轮在蓝天下缓缓转动,打卡油菜花海后,这几处都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交通路线

乘坐地铁5号线往创新港方向至高桥地铁站,或自驾导航定位镐京大道即可到达。

牡丹花

唯有牡丹真国色

竞夸天下无双艳,独占人间第一香

中国人爱牡丹的雍容华贵

更爱她骨子里的孤傲

这个季节,正是赏牡丹的好时候

一丛丛牡丹华丽绽放

妆点着盛世中的西咸新区

4月11日,“盛世芳华 活力秦汉”2023年秦汉新城牡丹文化旅游艺术节在红林牡丹园启动,11万株300亩牡丹争奇斗艳,绿牡丹、赵粉、洛阳红、白雪塔、香玉竞相开放。

牡丹园里还有巨型稻草人王国和萌宠乐园,可以尽享田园野趣。

交通线路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旅游路与飞龙四路交叉口东420米。自驾导航搜索“红林牡丹园”即可到达。

2023茯茶镇第一届牡丹文化节持续至4月底,近万盆牡丹,上百个品种织成一匹五彩锦缎。牡丹文化节期间,不仅有牡丹鲜花饼、牡丹馅饺子等美食引动味蕾,还将举办牡丹仙子选拔大赛、牡丹花朝节、牡丹产品展等活动。

相约茯茶镇

花香茶香让这个春天更加醉人

交通路线

咸阳出发:在咸阳汽车北站乘坐开往泾阳的客运班车,在终点站泾阳乘坐出租车前往茯茶镇(约10元左右)。

西安出发:西安城北客运站开通西安—泾阳(茯茶镇)客运班线,发车时间每天8:00至16:00,1小时一班,里程40公里,运行时间大约40分钟,一票直达。

芝樱花

一任芬芳贴满坡

芝樱花盛开时,形状如同樱花色彩艳丽如同地毯,秦汉国际马术中心南,秦汉新城旅游路与飞龙路交叉口东有一片壮观的芝樱花海,百亩芝樱花粉紫桃红开得花团锦簇,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旁边的秦汉国际马术中心内有专业的马术培训和表演,还有名马观赏、休闲骑乘、亲子露营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交通路线

公交:西安地铁14号线“秦汉新城”站下车→前往“兰池大厦”公交站乘坐1146路公交(全运会小轮车赛场方向)→“全运会马术赛场”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自驾:导航“秦汉国际马术中心”,从机场高速马家堡收费站下即到。西安和咸阳市区到达约35分钟车程。

月季

此花无日不春风

北方的城市里,月季是颇受欢迎的绿化植物,她开得勤开得香,把城市妆点得更美好。

就在这个月底,空港新城云间花境将迎来600余亩的月季花海汇成芬芳的海洋,8大色系、30余个品种,超300万株月季,美不胜收,花香袭人。这里紧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跑道,还可以在花海中与飞机合影,是一处绝佳的春日打卡地。

交通路线

乘坐泾西2号线抵达空港月季花园,步行7分钟到达。

乘坐801路到达周陵镇,转乘1050路公交车抵达自贸大道腾霄五街口公交站,步行约12分抵达。

春天的西咸新区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繁花似锦,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大门外,紫荆花百朵簇生,开出了一条春色浓郁的紫荆大道。汉阳陵里,50亩樱花落红缤纷,花开花谢皆是美景,如果你没有时间去远点的地方,在新区内的绿地、街角公园也一样不负春色,能源金贸区金湾文化公园内,大片的矮牵牛与三色堇、万寿菊、 欧石竹、鸢尾一起勾勒出五彩缤纷的休憩空间迎接四方来客。

西咸皆美景,何处不春光,趁春光大好,赶紧拥抱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