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宜居环境 / 生态 / 正文

西咸新区资源规划局打卡“世界地球日”

4月22日,当“爱国卫生月”拥抱“世界地球日”,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咸新区诗经里举行。

活动现场,新区资源规划局和沣东工作部的志愿者,积极举办多种小游戏,引导群众参与,打卡赢取纪念徽章,收集徽章兑换纪念品。通过知识问答、画出心中的地球、吹气球、微博微信朋友圈打卡以及路边随机发放宣传品的方式,进一步引导公众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意识。

“能够让群众了解地球日,记住地球日,在生活方式上能践行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就是新区资源规划局举办这次活动的成功所在。”

同时,空港工作部在北杜街道空港花园社区向群众广泛宣传保护地球环境应从节约资源做起,切实提高节约集约用地、保护耕地和珍惜自然资源的理念,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环境,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园办工作部通过线上渠道开展“地球日”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世界地球日的意义: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只有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维护生态系统平衡,才能守护人类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与自然应和谐共生。当人类友好保护自然时,自然的回报是慷慨的;当人类粗暴掠夺自然时,自然的惩罚也是无情的。我们要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西咸新区全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实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新区资源规划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履行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统筹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西咸新区宜居城市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