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宜居环境 / 医疗 / 正文

西咸新区人民医院今天开诊

12月28日上午,西咸新区人民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正式开诊。

作为省人民医院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合作共建的西咸新区规模最大的公立三级甲等医院、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与省人民医院本部一体化管理、同质化服务,它的投用将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的需求。

规划床位1500张

开设35个专科门诊

西咸新区人民医院坐落于秦汉新城核心地带,北临天汉大道,东临泾渭大道,规划占地344亩。其中一期占地119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立足大综合基础布局,医院将集中建设16个区域领先的医技平台,规划开设35个专科门诊、27个病区单元,最大编制床位1500张。

院方介绍,将采取分阶段开诊方式,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今天综合门诊部正式开诊,开设内科、外科、儿科、中医科、全科医学科及急诊、发热诊室,明年5月部分病区开诊,力争到明年底实现30个专科门诊、15个病区开诊,运行床位达到600张。

一院两区 特色发展

建设区域卫生健康服务高地

全面建成后的西咸新区人民医院,将打造强专科特色,重点建设全国先进、区域领先的肿瘤放射技术中心、中医康复旗舰中心、辅助生殖与优生优育实验中心、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和创伤急救医疗中心,推动形成 “一院两区、协同规划、特色发展”的新格局。

一批中央专项建设项目也将落户于此,包括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创伤医学国家区域中心、老年病医学国家区域中心、中西医协同国家旗舰医院等。医院还将筹建陕西省临床医学检验中心及陕西省医学科学院,以秦创原总窗口创新驱动为引领,打造医学科技创新与转化高地。

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作用,建设西咸新区检验、影像、病理等多个专科医共体及综合医联体,推进区域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带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创新大健康服务模式,建立大西安康养产业示范基地。

高品质医院再度扩容

多所三级医院明年建成

伴随着西咸新区人民医院的正式运营,新区高品质医疗资源再度扩容。截至目前,新区建设三级医院7所,建成后可提供床位9599张。已经建成的三级医院有西咸新区中心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咸新区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西咸院区)等。将在2023年建成的医院有: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创新港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西咸妇女儿童医院。

这些医院的建成,将不断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市民提供更高质量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西咸新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事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持续推进“名医院+”“15分钟就医圈”“家门口好医院”建设,打造精品级、标杆级医疗卫生项目,不断提高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能力和承载水平,全力助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