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宜居环境 / 医疗 / 正文

西咸新区一批民生项目顺利封顶

项目建设正当时,发展按下“快进键”,西咸新区项目建设现场广大建设者们齐心协力、分秒必争确保早日建成投产,近日,新区一批安居小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等民生保障、科创载体项目顺利封顶。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

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包含生产中心、数字中心及保障中心等建筑主体,是围绕医药流通产业重点打造的现代化、专业化、数字化医药供应链的高标准产业园,将建成符合GSP标准的智慧化医药供应产业平台及数字化医药流通中心。

日前,项目全面封顶,正进行装修施工,计划于今年6月投产交付。正式投产后,可存储近100万箱货物,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0亿元,京东零售云、京东大药房全国总部、扬子江西北总部等国内医药龙头企业已达成入驻意向。

航天科工西北科技创新产业园

产业园是由航天亮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天亮丽)开发建设的综合性产业园区,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分三期进行建设。全面投产后,将完善航天亮丽产业发展布局,进一步满足电力装备产品研发及智能制造需求,扩展和提升企业电力服务综合实力。同时,将带动引领辖区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度合作,不断促进智能制造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生态优化,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截至目前,项目一期1号科研生产楼已建成投入使用,主要满足航天亮丽智能电表及智能用电信息采集终端研发、生产需要。项目二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包含两栋科研楼,布局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制造中心、电力服务中心及科创中心,建成后将大力提升航天亮丽智能电网配用电终端、电力服务、智能制造等业务的研发、生产能力,预计2023年10月整体完工。项目三期为4号科研中心楼,预计2024年正式启动建设。

秦风佳苑安居小区

小区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阳街道蒋刘村西南,分为南北两个区,共计建设安置房1516套,让辖区群众住有所居、住有优居的愿望将进一步得到满足。

截至目前,小区(南区)6栋主体集中封顶,进入室内工程及外墙保温幕墙安装阶段,剩余的楼栋和配套设施正在加快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让辖区群众早日回迁新居。

秦汉樾园商业综合体

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泾渭大道与天汉大道十字东南角,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商业楼、办公楼、酒店及附属地下车库等,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升级周边商业生态,提高周边群众生活便利度。

目前,项目9号楼已顺利完成结构封顶,9号楼属于沿街低层商业,建筑结构为地上两层、地下两层。项目5号楼、6号楼地上一层主体结构正在施工,3号楼、4号楼基坑土方正在开挖。

西咸新区·秦汉自动驾驶产业园起步区

总投资约23亿元,按“一个研发核心+两翼制造业”规划,建设集科技研发、生产制造、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智能网联产业园区,为自动驾驶产业培育孵化搭建高品质承载空间。建成后将重点围绕自动驾驶软件系统研发、电子类车规级部件、车网联类产品3大方向,招引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半导体等头部企业、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及科研团队,预计年产值超50亿元,拉动就业5000人。

截至目前,项目5号厂房主体工程顺利封顶,为后续节点目标的实现及年底整体“竣工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5号厂房将转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4号厂房即将封顶,8号、9号厂房预计本月封顶。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加速建设,更好的提升城市品质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