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宜居环境 / 养老 / 正文

秦汉新城开展重阳节慰问高龄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9月29日,秦汉新城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家庭家教家风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打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新城志愿者服务队与街办联合走访慰问辖区老年人,为高龄老人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到每一位老人家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长谈,细心交流,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帮助的及时与村委会联系,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做好健康养生保健。对今后的新城发展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人们把他们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把老一辈的好家风、好家训传承给下一代,为新城的公益宣传传递正能量,关心和支持新城文明创建工作,发挥老有所为的作用,为下一代年轻人的成长树立道德模范。

通过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和心愿,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指明确了方向,为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奠定了基础。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开展以来,秦汉新城以采取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切入点,大力开展以孝敬老人、尊重老人为内容的文明传习、家风家训家规和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事迹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从而形成和谐、友善、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