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宜居环境 / 养老 / 正文

秦汉新城多部门联合开展“政务服务下基层”活动

不出小区就能办理公交卡、燃气缴费,家门口就能接受培训、求职就业……近期,为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提升辖区办事环境,秦汉新城多个部门开展“政务服务下基层”活动,用真心真情为群众带去便利。

这厢办证缴费乐

3月7日,在周陵街道秦兴佳苑社区,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开展政务服务“下基层”活动。

社区里,政务中心“摆摊设点”,现场为辖区群众办理西安市老年优待证、长安通公交卡开卡充值、燃气缴费、西咸社保咨询及资料初审、再生育审批咨询受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

“我们平时充值天然气要跑到咸阳市去,今天在家门口就把事办了,真方便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闻讯而来的群众笑逐颜开,纷纷点赞。此次活动,现场受理业务500余件,办理敬老优待证、长安通充值、燃气缴费等业务200余件。

除了办理业务,政务中心还联合燃气公司开展入户安检行动,帮助广大居民增强用气安全意识,全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那厢培训招聘忙

想在家门口就业,又没有专业技能,怎么办?

别担心,办法总是有的。为切实提高职业培训质量,推动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增收,3月10日,秦汉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携手西安博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咸阳爱心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陕西亿泰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窑店街道办举办养老护理员现场招聘会。

针对养老护理市场需求量大、从业人员年龄和学历要求宽泛的特点,招聘会上,技能培训学校为求职者进行了细致的业务培训,招聘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当天,咸阳爱心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陕西亿泰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推出30多个岗位,50余人参加咨询、应聘,现场填写意向求职登记表36份。

下一步,秦汉新城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将继续把养老护理员作为扩大就业的突破口,重点解决“4050”人员就业,通过养老护理的高薪就业,增强辖区富余劳动力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的积极性,进而实现更高收入和更稳定就业。

从“大厅办”变为“社区办”,从“群众跑”变成“我来跑”,秦汉新城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当好“五星级”服务员,以实际行动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