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西咸新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近日,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段德罡教授赴新区斗门街道普渡村、北街村、白家庄村,窑店街道三义村、刘家沟村,永乐镇双赵村,从“乡村规划、乡村建设、示范打造”三个方面,聚焦当下乡村振兴实践取得的经验与成果进行深度调,交流和学习乡村建设的优秀实践经验,并就探索适合未来下一步加强区县与高校合作建设方法开展评估讨论。

段德罡教授作为本次调研活动带队负责人,对西咸新区提供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调研活动让他们充分了解新区在乡村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下一步希望他们的调研团队能够运用好此次调研成果,结合专业课程形成校地合作的一种模式,实现双方的共赢。

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部长关强对段德罡教授一行人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段教授长期从事乡村规划教学和实践工作,他的建议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各单位、各镇要认真学习、用心体会,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主动对接和紧密协作,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全力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样板”,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