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建设示范村市级初审会议在西咸新区召开

近日,按照西安市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乡村建设示范村市级初审会议在西咸新区召开。

会上,新区基层工作部汇报了目前乡村建设示范村的申报和审核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梳理出了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级核查组对实地核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查缺补漏。新区乡村振兴部门要根据此次实地核查反馈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统筹谋划,进一步细化创建方案,指导街镇完善相关规划,加快启动项目建设。二是做好细节打磨。示范村创建不能走“为创建而建”的路子,必须充分挖掘各村特色产业、特色文化等要素,明确各村的主题定位,优化方案科学布局,力求创新做出精品。三是要加强沟通协作。用足用好各级支持政策,广泛引导群众参与到乡村建设工作中来,凝聚创建合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的具体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知晓度、配合度、参与度。

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新区基层工作部、财政金融局、资规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马王街办、太平镇、永乐镇、崇文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