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会议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11月3日,受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委托,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认真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新区党工委领导杨占文、刘优军、柳政、张宏伟、张渭,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新区公安局局长王勤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意识,彻底检视和整改安全稳定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安全政治责任,守牢底线红线,坚决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

要立即启动拉网式排查,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监管责任,做到行业、领域、地域全覆盖,从严从快从细从实查找问题隐患,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落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处隐患”,确保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要持续绷紧信访维稳“第一责任”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红线,全面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提供良好环境。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始终保持安全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事故问责追责机制和联合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