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维护新区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11月9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区治欠办传达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通报今年以来新区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会上,秦汉新城、新区住建局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如何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市、新区的工作部署上来。在根治欠薪的关键时期,采取超常规措施,出实招狠招,坚决杜绝出现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个人极端事件,确保新区社会稳定有序;二要抓问题短板,凝聚齐抓共管根治欠薪工作的强大合力。在部门协同上下功夫,在制度落实上出实招,在线索处置上提效率,在平台应用上再推进;三要树立底线思维,提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惩戒力度。加强风险稳控及舆情化解力度,持续保持治欠高压态势,严格防范群体性讨薪事件,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切实保障新区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新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新区人社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