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一季度促投资专题会

1月30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一季度促投资专题会。他强调,要树牢“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以有效投资拉动有效需求,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一季度固投增长目标,确保新区实现“开门红”“全年旺”。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军前、姚海军、赵孝、张渭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2022年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整体情况、续建项目纳入统计库情况、一季度目标推进计划及下一步措施,并对春节后开工项目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新城、园办、西咸集团分别汇报相关工作进展。

会议强调,要对各类项目认真梳理、摸清底数,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同时盯紧重点项目入库申报,积极挖掘增收潜力,不断加大项目投资力度。要按照“招商项目抓落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的总体思路,加快项目复工复产,进一步促进项目扩容、投资发力、投产达效。要用好“绿色通道”“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创新措施,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和产业政策兑现,坚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思路,加强土地要素供应,不断做优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项目谋划包装,推进秦创原重点片区科创载体空间和“三器”建设,抓好产业招商,研究谋划一批体量大、质量高、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要加大政策支持,设立“促投资专项资金”,对超额完成投资额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额外奖励,同时通过“一对一”助企联络员,送政策、送奖励、送服务,加快2021年度产业政策兑现。要加大统筹调度督导力度,完善包抓机制,加强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落实和动态监管,确保不出问题。

新区办公室、发改局、工信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教育卫体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农业农村局、城管交通局、统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