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镇街书记座谈会

2月21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主持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和新区关于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对新区未来发展的信心,扎实落实重点任务,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各镇街围绕深化新区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就稳步有序落实改革任务、扎实推进一季度重点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建议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杨仁华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新区成立至今,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发展活力不断迸发、发展机遇越来越多、体制机制更加优化,其中各镇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本轮疫情防控中,广大镇街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严防死守,为打赢本轮疫情的歼灭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新区正在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入了发展黄金机遇期,要看清大势,进一步增强对新区未来发展的信心,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杨仁华强调,要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快速稳妥完成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全力服务保障新城发展,始终坚持把支持配合新城发展作为最重要的职责。要持续做好民生工作,全力做好改革过程中的各类民生政策衔接和落实。要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结合新城的开发建设大力发展新业态,积极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红线底线。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这次改革为契机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要以更高标准加强镇街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担当实干、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新区领导姜志华、姚海军、赵孝、张渭,新区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财政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