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2月21日,省、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西咸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扎实推动省、市会议精神在新区贯彻落实,对新区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张渭,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西咸新区公安局局长王勤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是新区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压舱石”,新区各级各单位要算好安全稳定的“政治账”、“发展账”和“生命账”。新区当前正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没有责任的“真空期”、没有监管的“休眠期”、没有督查的“等待期”。新区各级各单位要按照新的职能任务和职责边界,加强协调配合,毫不放松,持续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后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新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加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市消防、燃气等领域安全监管,提前做好汛期应对准备,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要加强非法集资、拆迁、房地产、农民工欠薪等领域隐患排查,强力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以有效手段确保信访形势总体稳定。

要紧紧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建立起全覆盖、立体式、网格化的责任体系,统筹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同时强化督导力度,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不安全、不稳定事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各新城设分会场,各镇街在新城分会场参会,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西咸消防支队、气象局筹备组、西咸轨道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