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镇长(街道办主任)座谈会

“近年来各镇街配合所在新城,在疫情防控、保障城市建设、经济开发、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衷心感谢大家理解支持新区体制机制改革、保障群众福祉、保一方安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按照既定目标,齐心协力、务实干事,干出更大业绩。”

3月1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镇长(街道办主任)座谈会。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刘优军、徐军前、姚海军、陈默、张渭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围绕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任务,服务保障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和民生工作,扎实做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建议进行发言,并对各镇街承担的上半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平平稳稳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理顺机制,按照“镇街强治理”的要求,提前做好人力、物力、财力等准备,平稳有序落实好改革任务,全力做好承接工作,确保行政管理不断档、服务水平不降低、群众利益不受损。

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企业、项目服务工作和基层生态环境治理,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健全完善基层治理网格,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妥善化解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债务劳资等方面纠纷矛盾,狠抓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不懈怠,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要真真切切强化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好新区各项决策部署,继续保持工作干劲、钻劲,带头做好与各新城的团结协作,努力让城乡面貌发生更大变化,以实干实绩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真心实意支持镇街开展工作,建立各行业与镇街沟通联系渠道,做好社会民生领域的资金申请、兑付和预算保障工作,加强对镇街干部薪酬体系、晋升渠道、培训等改革力度,充分调度干部积极性,确保镇街保稳定、促发展的优势不减,强治理的动能更足。

(融媒体中心 朱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