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春在沣东新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0月30日上午,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沣东新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持续加压加力,统筹抓好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各项工作,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全力筑牢坚固防线。

姜建春先后来到德邦物流西北总部和城西公司,详细检查风险人员管控、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快递物流行业网络覆盖广、从业人员多、生产操作聚集性强,连着千家万户,既是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的重要环节,也是防范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新区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升流调溯源质效,规范操作流程,完善闭环管理,确保快递物流行业全员全过程全链条安全。各快递物流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培训,严格落实人员闭环管理、场地消毒、快递消杀、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扎实做好外来运输车辆和人员防控工作,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加强对物流企业周边餐饮场所监管职责,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加强现场帮扶指导,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落细防疫要求,确保精准防控不留死角。

在芊域阳光小区,姜建春实地查看网格化管理、物业服务和重点人员管控等方面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做好中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24小时值班值守,科学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统筹调配人力,加强群众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畅通居民沟通渠道,及时答疑解惑,同时密切关注老幼残孕等特殊群体,解决好急需药品采购等合理需求,以温情服务温暖人心。

新区领导姚海军、张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