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11月14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不断提高防疫的科学性、精准性,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要学深吃透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各项要求,结合实际在执行层面尽快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细化要求、规范标准、明确指令,确保执行不走样、防控更高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加强软硬能力建设,在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医疗服务、服务保障企业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切实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要强化一线人员配备和培训,准确把握政策要义,强化责任担当,把优化防控措施与防范潜在风险结合起来,做好优化调整措施中的有序工作衔接。要全面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盯紧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特别是要在“早报告”“早发现”上下功夫,努力为迅速锁定风险人员、及时切断传播链条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

新区领导张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