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渭督导检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保供工作

为加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1月11-12日,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深入沣东新城、沣西新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督导检查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保供工作。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直陪同检查。

张渭首先来到沣东科技产业园的利乐众生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落实工作,仔细询问企业重点产品的生产工艺、质量检测、市场价格等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在陕西鑫鑫得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原料质量管控以及包保干部督导检查等工作的情况汇报,指导企业完善了食品安全相关制度。

在新龙药业有限公司,张渭详细了解了新冠疫情相关药品的保障供应情况及企业药品质量安全管理的执行情况。在阿房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张渭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和供应保障等方面汇报。在得知通过新区市场监管局及沣西分局对企业帮扶,企业感冒清热颗粒日产能由12000盒增至24000盒,张渭对市监系统帮扶企业扩产增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新冠治疗药品、满足市民群众需求,展现企业社会担当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张渭指出,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处于风险易发的关键期,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严惩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要结合春节消费特点,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水果店、蛋糕房、年夜饭供餐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以节令食品、时令果蔬和畜禽肉类、蛋类、水产品等为重点品种,严查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的落实情况,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市场安全。要加大对重点防疫药品的检查力度,尤其是对紧缺的退热、止咳、抗病毒类药品,严查来源渠道、非法买卖、制假售假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大局稳定、市场保供秩序良好,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