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渭调研泾河新城市场监管工作

1月30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赴泾河新城调研市场监管工作,新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文祺陪同调研。

张渭首先来到市监泾河新城分局机关,实地察看了机关工作人员岗位公示栏、网格化监管区域分布图、党建宣传专栏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智慧监管指挥中心,详细听取了电梯智慧监管系统的基本情况、运行机制及功能亮点的汇报。同时深入了解依托电梯智慧监管系统解决维保乱象、实现按需维保、科学高效监管等功能落实情况。张渭还听取了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关于药品智慧监管系统基本功能、运行流程的汇报。依托药品智慧监管系统,通过大数据推送、实时传输的方式有效对药品经营单位基础信息、监督检查等数据进行分析汇总、预警提示,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智慧化、数字化水平。

随后,张渭深入崇文、茯茶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实地调研。先后查看了基层所办公场地、软硬件设施和日常执法监管工作,仔细询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网格化监管分布、功能用房等落实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基层市场监管所规范化建设、落实基层监管工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张渭对市监泾河新城分局积极依托信息化手段开展智慧监管、不断提升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区市场监管系统要按照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有关工作要求以及省市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以智慧监管、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要高度重视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持续提升基层监管能力。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智慧监管平台推广使用范围,不断增强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