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创新药品医疗器械成果转化路演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

3月9日,“产创融合 赋能秦药”秦创原·创新药品医疗器械成果转化路演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一批重点项目相继签约,进一步加强医药行业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助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

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李金虎等出席活动。省药监局副局长齐惠丽、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渭分别致辞。

会上,省药监局、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沣东)工作部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分别对《药品注册金钥匙》项目、西咸新区医药协同研发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及第六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在签约环节: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西咸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中医药研究院制剂中心与盘龙制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沣东新城管委会与诚域健康科技产业园签订合作协议。随后,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创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分别就药品医疗器械研发及药品临床试验项目进行了路演。形式丰富的路演活动受到了医药企业的普遍欢迎。

诚域集团董事长单升高:“十分荣幸能参加这次路演活动。诚域集团作为以医疗医药创新融合发展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西咸新区以来,新区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注和支持。这里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各类手续办起来非常方便,给企业办事提供了许多便捷实惠的服务。”

陕西白鹿制药总经理常程:“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给我们这些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合作平台。通过这次活动,我对秦创原有了更多更全面的了解,我们期待在这个平台上寻找到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西咸新区抢抓17项省级许可权限下放机遇,充分运用国家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积极发展壮大医药产业,将生物医药作为特色产业纳入新区“3+7+N”产业布局,已经聚集了中国中药、海天制药、佰美基因等行业头部企业,新区医药产业已初具规模。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充分发挥秦创原总窗口引领作用,加强对重点项目的帮扶力度,持续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创新生态,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吸引更多创新医药产业在秦创原总窗口聚集,为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