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3年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工作调度会

3月18日,西咸新区2023年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推进组组长张渭主持召开重点工作周调度会,听取了推进组各单位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亮点工作选树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自加压力,切实将从工作标准从“有没有”完成转变到完成得“好不好”,要结合新区实际,突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打造工作亮点。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新区经验成效在市级、省级,甚至国家级层面推广。

会议要求,一是沟通协调再加强,各单位要积极与市级主管单位主动对接联系,主动汇报工作进展和亮点工作,对标对表市上最新指标;要紧盯任务,加强协作,形成工作推进合力。二是工作落实再加力,“工作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要学习应用南方发达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创新干、放手干、用力干、大胆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靶向施策。三是深挖亮点再加码。结合新区区情、各单位行业特点,在工作实绩中再谋创新、再求突破,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增速型工作亮点,固强项扬优势强化领先型亮点工作。

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基层工作部、教育体育局、发展改革和商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