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3月26日上午,西咸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区治欠领导小组组长张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区2022年根治欠薪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空港新城、新区住建局、西咸城投公司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历来都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也是社会持续关注的热点问题。2023年各成员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加强配合,持续用力,确保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新区劳资领域稳定的紧迫感,大力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控新治旧、断根治本、依法治欠、齐抓共管,从源头上杜绝欠薪问题发生。要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新区不发生群体性讨薪事件和重大的负面欠薪舆情。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区根治欠薪工作的意见》。

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新城开发建设部、集团公司,西咸城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