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召开2023年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工作调度会议暨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

4月15日,西咸新区2023年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组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暨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通报了一季度新区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工作整体排名情况,听取了各单位近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二季度工作计划,对二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加快发展的黄金季关键期,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不足,“锻长板、补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加速推进,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质提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把“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高标准谋划推进,强化人力物力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在二季度质量上有提升、排名上有进位。二是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指标,比贡献、比投入、比项目、比实绩、比服务,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三是打造特色亮点,围绕新区特色定位、民生服务成效、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等,从上级部署重点、群众急难愁盼、选树典型等方面进行提炼、打造亮点,提升新区民生领域经验成效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新区宣传文旅局、社会事业服务局、基层工作部、教育体育局、发展改革和商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