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西咸新区公路路网规划(2020-2035年)》的通知

各新城管委会,新区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

《西咸新区公路路网规划(2020-2035年)》已经新区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以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突出发展重点

有序推进农村公路建设。按照“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的原则,把握好建设节奏,合理确定建设时机,结合区域交通需求,因地制宜确定建设标准,加快实施既有路段提升改造,提升路网服务能力和水平,服务好新区“三个环境”建设。

二、稳步有序发展

按照“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综合考虑区域经济发展、路网状况、交通需求、融资渠道等因素,在满足使用功能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把握建设时机,因地制宜确定建设标准。

三、依法科学管理

各新城是县道、乡道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具体建设项目在五年规划中安排,严格按照有关基本建设程序办理审批或核准手续。对列入规划的县道、乡道公路项目视同立项,可直接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或核准项目申请报告。

四、强化实施保障

各新城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配合,在政策实施、项目审批、资金安排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各新城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合力推进规划顺利实施。

附件:西咸新区公路路网规划(2020-2035年)

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8月13日


附件下载:陕西省西咸新区公路规划2.pdf

                        陕西省西咸新区公路网规划.pdf



      解读文件:解读《西咸新区公路路网规划(2020-20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