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西咸新区权责清单》《西咸新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各新城管委会,新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

《西咸新区权责清单》《西咸新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已经新区党工委会议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一、严格执行清单制度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清单行使职权,严格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未列入清单内的行政审批和监管事项不得实施或变相实施,列入清单的事项,要落实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

二、加强清单动态管理

各级各部门的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不得擅自取消、下放和调整。确需调整的,严格按程序审核,并报新区审定后,按规定程序予以调整。

三、优化审批服务流程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工作环节和需提交的材料,精减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和盖章环节,缩短办事时限,提高网上审批办结率,健全问责机制,提高办事效率。



陕西省西咸新区党政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


清单链接:权责清单链接:

https://zw.xixianxinqu.gov.cn/icity/pub/publishdetail?id=1dd03ebe6b7a479b95d8ac47e473e83c

                       

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链接:https://zw.xixianxinqu.gov.cn/icity/icity/sun/index